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滨文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具体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黄文秀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黄文秀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搞清楚学什么,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要聚焦学史明理,掌握历史主动、砥砺奋进之志,进一步强化历史思维,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要聚焦学史增信,提升真理认同、筑牢信念之基,从党史中感悟思想的伟力,在感知党史中筑牢信仰基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要聚焦学史崇德,增强政治定力、传承红色之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不断提升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聚焦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发展之效,在立德树人、机制改革、建设一流、项目攻坚、提升本领、防范风险上下功夫、出实效。

黄文秀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增强行动自觉,搞清楚怎么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要把握正确导向,突出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务实为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及师生切身感受艰辛历史、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起谋划、统筹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推送学习内容、讲好红色故事,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黄文秀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切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新担当,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张光霁在具体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以黄文秀书记为组长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统筹安排,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医药发展史学习相结合,与医学院校特色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安排部署了专题学习、专题宣教、专题实践、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项主要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及时出台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青、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陈卫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附属医院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后勤支部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缅怀先烈,青团送暖服务师生”包青团免费送活动

下一条:“迎校庆,重实干”--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