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保障工作论坛(十六)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2022年5月25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保障工作论坛(十六)在滨文校区17306教室举行。浙江大学规划院副总工程师兼工程事业部主任、未来社区发展研究设计中心主任陈荣泼以《EPC工程总承包解说》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祝莹飞主持论坛,校区管委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七个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线下学习,各部门其他老师、保障工作者共计百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论坛。

陈荣泼工程师从什么是EPC总承包着手,对大家比较陌生的名称解释开展讲解,EPC要求总承包商按照合同约定,完成工程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施工、试运行等服务工作,实现设计、采购、施工各阶段工作合理交叉与紧密配合;工程总承包商在合同范围内对工程质量、安全、工期、造价全面负责,承包商在试运行阶段还需承担技术服务。同时着重分析了EPC与传统模式的区别以及优劣势,并结合富春校区建设(曾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迁建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过程中出现过的问题和积累经验围绕浙江省总承包(EPC)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

与会人员就即将展开的富春校区拓建工程(一流设施提升工程)和陈荣泼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据悉,2022年4月1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支持浙江中医药大学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若干意见(浙政办发〔2022〕16号)要求我校承担主体责任,立足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发展需要,完善校园布局规划,优化校区功能定位。通过盘活办学资源,推进富春校区建设。加快构建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和管理机制,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精准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浙江中医药大学保障工作论坛创建于2021年3月份,至今已举办了16期。旨在通过专题研究学校各项保障工作,在思想碰撞中集思广益提升各项保障工作水平。激励全体保障工作者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保障工作者协会探索尝试新的办会途径,从本期开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提高办会效果,同时注重激发员工参会积极性和实效性,每期现场抽取若干幸运观众通过视频连线知识闯关竞答的方式提高趣味性和参与度。   

            






上一条:保障工作论坛(十七)

下一条:保障工作论坛(十五)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