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保障工作论坛(十五)

  •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2022年5月11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保障工作论坛(十五)在滨文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资产与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龙、安全保卫处综合科科长严佑君两位老师分别以《聊聊公司法那些事儿》和《平安校园建设薄弱点分析与年轻办公室主任的责任担当》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祝莹飞主持论坛,校区管委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招标与采购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七个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线下学习,各部门其他老师、保障工作者共计百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论坛。

章龙老师从系统剖析《公司法着手,围绕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念、公司治理和公司法的最新修订进行解读,强调公司的“独立性”。他指出,《公司法》尊重游戏规则,维护股东权益同时尊重市场法则,以立法的形式规定了公司破产制度,确保债权人公平受偿。但如果股东滥用有限责任制度损害债权人利益,法律也会制裁股东。特别是在资本显著不足、过度支配与控制、人格混同三种情况下股东应该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

严佑君老师针对平安校园建设薄弱点进行阐述,深入剖析了我校平安校创建中在组织领导体系、校园预警机制建设、应急处置机制建设、保障措施和实际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5A级校园创建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同时他结合办公室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感悟对年轻办公室主任在政治思想、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浙江中医药大学保障工作论坛创建于2021年3月份,至今已举办了15期。旨在通过专题研究学校各项保障工作,在思想碰撞中集思广益提升各项保障工作水平。激励全体保障工作者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保障工作者协会探索尝试新的办会途径,从本期开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提高办会效果,同时注重激发员工参会积极性和实效性,每期现场抽取若干幸运观众通过视频连线知识闯关竞答的方式提高趣味性和参与度。

 

上一条:保障工作论坛(十六)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工作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