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召开工程施工安全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平安校园创建相关指示精神,结合近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反馈结果,6月10日、11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分别召集校内维修施工单位及医学实训楼精装修施工单位召开工程施工安全会议。后勤管理处处长赵洁、副处长许振中出席会议并开展工作部署。

针对校内在建工程存在的问题,许振中副处长要求各施工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工程建设和平安校园创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战略愿景目标结合在一起。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整改有力制定科学规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体系,确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加强各类安全检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增进安全教育成效,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器材配备到位,安全防护措施实施到位。

赵洁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有了安全不一定有了一切,但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学校正处于4A平安校园创建的关键时期,安全工作大于天,希望各施工单位从四个方面做好安全工作一要有人文情怀,牢牢树立生命大于一切的观念,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和健康;二要有预见性思维,弄明白“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的道理,防患于未然,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三要有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四要有系统性思维,责任层层压实,做到闭环管理。

会后,后勤管理处与各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后勤管理处)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解放思想,支持“学院办大学”,提高保障服务水平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