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大盘山践行绿色时尚实践团:践行绿色实践,追寻红色足迹

  •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 :药学院         作者 :        浏览量 :
图片


图片    


我们团队是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赴磐安大盘山践行绿色时尚,追寻红色足迹团,通过实地考察,对大盘镇周围的中医药产业发展绿色环保与红色历史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已圆满结束。

实践团成员由指导老师睢宁和来自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的四位同学组成。


图片    





图片

特色活动


图片  

指导老师介绍各种药用植物

图片  

道地药材的种质资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环境监测系统

多个传感器检测

图片      

基地中随处可见光伏发

电装置和物理防虫措施

图片      
图片      

为实践队讲解铁皮石斛种植过程中的限制


图片  
图片  

地膜回收,重复利用

图片  

喷灌,节水技术

图片  

为实践队讲解铁皮石斛种植过程中的限制


图片
图片  

成果展示


在调研过程中,对种植基地员工及经理进行访谈,发现部分基地采用了光伏发电,并用光伏带动驱蚊灯的模式进行驱蚊,是一种物理防治,做到绿色防控。还有豆科植物与贝母进行轮作,能节约肥料,防止病虫害,绿色发展。贝母还可以和生姜与玉米套作,提高光能和土地的利用率,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基地响应国家的号召,推行无毒无污染或污染少的农药。


图片      
图片      

重温红色历史,挖掘红色内涵

追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



图片  

成员体会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大盘山的博物馆,它和普通的博物馆相比有着许多独特的地方。在博物馆门口我就看到很多人工制作的小鸟巢,里面不仅提供“住宿”,还在周围放了一圈稻谷,虫子之类的食物。这个方式能吸引鸟儿,使当地博物馆显得生机盎然。由鸟儿及其他动物带来的排泄物产生腐殖质,又能给当地的中药材种植提供肥料,形成生态农业,进而形成动物——植物——动物的生态闭环,推动种养一体、农牧渔结合循环发展。

                   ——王凯文

 


感受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西峰山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英灵,高高的纪念碑象征着他们高大的形象,默哀一分钟,默默表达着对烈士深切的缅怀和践行初心的情怀我认为红色文化资源既可以开发作为旅游产品,也可以延伸作为一项教育活动,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不仅具有促进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更有着以史鉴今、教育后人的深远意义。

   

——陈娜




图片





下一条:枳实|这里是“蓝色反圾”实践团,为保卫地球出份力!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