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枳实|这里是“蓝色反圾”实践团,为保卫地球出份力!

  •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5日        来源 :药学院         作者 :        浏览量 :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践

团队概述

“蓝色反圾”是一支活跃在杭州民间的知名环保志愿队,而我们正是“蓝色反圾”旗下的首批高校捡拾小分队。花坛下、缝隙里,藏在落叶里的瓶盖,半埋半露的食品袋……我们将一路弯腰捡拾,清理不易察觉的有害烟蒂和难以降解的塑料垃圾。带走垃圾,守护自然,我们悄悄地来,又悄悄地离开。

图片    


图片  


实践

特色活动

01

校园小分队自行组织,开展富春与滨文的沿线捡拾;

02

跟随“蓝色反圾”大部队,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继续追圾。


图片  


实践

成果展示


图片

后山与富阳大学城,累计捡拾烟蒂878个,

捡拾垃圾12大袋。


图片    
图片    


钱塘江沿线,累计捡拾烟蒂1023个,

捡拾垃圾8大袋。


图片    


实践

成员体会


温柔的夕阳给城市披上余晖,微醺的晚霞陪伴着人们下班回家。行人小径旁的灌木丛给烟头打了“掩护”,烧烤签子胡乱躺在草丛中,没吃完的食物被随意丢弃,任凭虫蚁横一位大叔行……但让人暖心的是,钱塘江边路遇人们的举动。散步老大爷的夸奖,保安叔叔的送水,主动捡起身边的垃圾……反圾的本意是为减少环境中被丢弃的垃圾,但我更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共同营造更加美丽的杭城!

楼寒星


富阳的天气一如既往的炎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却背起行囊,朝着学校后山进发。头一回做反圾活动的我对此跃跃欲试,可没过多久,逼人的气温和身体的疲惫就让我产生了放弃的想法。但同伴们都继续坚持着,我怎么能放弃呢?当我看着我们捡拾的垃圾和绿树苁蓉的后山,不仅感到自豪与欣怡,同时也暗暗痛斥随地乱丢垃圾的人,着实是素质有待改进。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生活环境可以越来越好,希望人们的环保意识也能越来越高!

苏文婷


7月15日的反圾之战打响于钱塘江畔。作为杭州土著,我一直对钱塘江沿路的卫生环境颇有自信。但今天着实是让我见着了平时不曾留意的藏匿角落的垃圾。光烟头就装满了大半个垃圾袋——整整有1000多个烟头!垃圾产生的根源还是不文明行为,吃了一半的食物被随地丢弃,这样的做法既不卫生,也缺乏素质。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这座城市多一分文明,多一分整洁!

李霄骏


图片    

实践

风采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上一条:大盘山践行绿色时尚实践团:践行绿色实践,追寻红色足迹

下一条:“美丽浙江”暑期社会实践之旅圆满结束!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