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学习“枫桥经验”,建设平安校园——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后勤管理处)赴绍兴学习“枫桥经验”

  •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绍兴市考察时再次来到“枫桥经验”陈列馆,重温“枫桥经验”诞生演进历程,了解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情况。为更好地学习“枫桥经验”和总书记相关指示批示精神,11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教职工代表来到位于绍兴市的枫桥经验陈列馆,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枫桥经验陈列馆里,党员同志们一路学习“枫桥经验”演进历程,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和实物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起源、发展和创新。同时,结合支部工作,大家低声探讨如何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髓应用到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依靠师生、围绕师生、服务师生,坚决将工作中收到的意见反馈“解决在一线,化解在首问。同时更加注重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从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搭建平台、创新方法上入手,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20世纪60年代初,诸暨市枫桥镇在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创造“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1963年11月,毛泽东同志亲笔批示“要各地仿效,经过试点,推广去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支部党员同志一行还来到诸暨革命烈士纪念馆,拜谒俞秀松、张秋人、汪寿华等革命英烈,瞻仰学习各个时期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不同时期诸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光荣革命斗争史实。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参观“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展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