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后勤支部2018年工作思路

  •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后勤党支部         作者 :柴林海        浏览量 :

2018年,后勤党支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重点建设高校目标任务,参照机关基层党组织“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任务,改进工作,对包括行政负责人在内的每个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的职责定位,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努力把后勤党支部建成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党员干部队伍建成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一、着力加强政治建设

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思想教育、凝心聚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为”办学方向,把对党忠诚、为党负责要求铸入灵魂、融入血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着力强化思想建设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时时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对标对焦看齐、事事当好先锋模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党内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党员学时管理规定,不断创新完善常态“学”、扎实“做”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坚强党性,努力践行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书记讲党章、党员座谈、学习交流、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引导广大党员系统学习党章,研读党章原文,深刻领会党章内容,真正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开展“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经常性督查指导和检查通报制度,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全面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党内关怀帮助和心理疏导,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丰富党支部文化生活,切实增强各支部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切实落实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培”工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四、着力抓党建促发展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发动党员干部主动出击、精准发力,以一流业绩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落实“最多跑一次”理念,促进部门工作流程再造优化,加大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部门工作质量。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岗位工作水平。围绕省重点高校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参与“担当新使命”和“党员先锋岗”等活动,注重选树正面典型、讲好身边故事,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努力营造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树标对标、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五、着力改进工作作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全面对照“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倡导党员干部强学习、强谋划、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执行力“三强四提高”作风,切实改善工作中的“庸、懒、散、慢”以及“中梗阻”等现象,坚决抵制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着力提升工作效能。

上一条:“迎校庆,重实干”--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