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百年党史学习,百场志愿服务”活动第十一弹来袭!

  •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护理学院         作者 :        浏览量 :
图片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护理学院举办了“千百名学生读百年党史”,“我把党史讲与你听”巡讲活动,“百年百人”护理美育实践活动,同时开展了百场志愿服务。通过这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并且希望大学生能够学思践悟,能够做到学习先行、思想先行、行动先行。



   

 



图片  
01  

 
建党一百周年贺卡制作活动    

 

 

 
图片  


本次由护理学院组织的位于富阳区永和大厦党群活动中心的志愿活动于6月6日下午一点半开始,参与人数有六人,于下午四点半圆满完成所有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的核心内容就是辅助老师教学如何制作建党一百周年的贺卡和五谷杂粮画,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进度统一,以便活动的顺利进行。同学们帮助小朋友们完成贺卡的制作,小朋友们也非常可爱,有不会的地方会举手向老师和志愿者们寻求帮助,在结束后还不忘向志愿者们说谢谢。活动中同学们还帮助党群活动中心的负责人制作下次活动需要的党徽形状的卡片,以便下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最终所有的同学都认真的完成了自己被分配下来的任务,本次活动顺利完成。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护理学院的学生更加理解了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感受到身为志愿者的光荣与责任。这次活动的参与,让学院的同学与中国共产党拉近了距离感,深刻理解了无私奉献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且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感想

王鑫茹:今天,我参加了党群活动中心的志愿活动。在这里,我们和一群小朋友一起上了手工课,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贺卡。小朋友跟着老师折纸,剪纸,粘贴,在小朋友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提供一点帮助。在这些过程中,看着他们很有耐心很认真的在做着老师留下的每一个小任务,看到他们完成后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也觉得非常开心。看到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贺卡,看着他们一笔一划写下的漂亮的字,我觉得他们真的都非常棒。我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感到了充实和快乐。

王婷:今天,我和学院其他同学一起在党群志愿中心进行志愿活动。我们帮助小朋友一起完成手工,帮助他们做贺卡、用五谷杂粮完成画作。对于我来说,这种手工是简单且有些乏味的,但在帮助小朋友时,便不觉得无趣,反而乐在其中。被需要是一种幸福,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帮助小朋友完成作品的时候,我也收获了快乐,并且感到治愈和放松。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种机会,增强创造力,同时传播爱。


02  

 
绿色环保志愿活动    

 

 

 
图片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深入民众心中,本着这个目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助产二班的五名志愿者在6月9号当天前往富春三桥小学,对三年级3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
   尽管前往三桥小学的路上热浪滚滚,志愿者们仍满怀热情,徒步走在泥泞的乡间小路上,早早的赶到了富春三桥小学。与班主任联系并确认后进入教室开始了宣讲活动。两名志愿者扮演小老师的身份,轮流讲解PPT,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一名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拍照,记录小朋友和志愿者互动的温馨画面;一名志愿者位于教室后方记录着小朋友们的表现情况,方便之后的颁奖;最后一名志愿者维持着现场的秩序。

本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都十分积极热情,与小朋友们的互动充分,让每一位小朋友都融入了课堂。游戏环节小朋友都踊跃参加,积极抢答,才艺表演,课堂氛围十分轻松,尤其是大合唱,志愿者和小朋友都参与其中,其乐融融。

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志愿者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也体验到了与小朋友相处的快乐,可以为之后的助产事业提供一定的沟通技巧和与人相处的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感想

宋亦楠:今天去了富春三桥小学做志愿,内容是向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班级里的小朋友分外积极,也带动了我们的志愿的氛围。他们响应我们的提问,举手回答问题,在答对后也能鼓掌喝彩,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小朋友的活力与青春。这次志愿,不仅让我重温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在小朋友的表现下,也能看出垃圾分类的思想在小学也有非常好的落实,这是一个令人开心的现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小朋友们回答问题得到了奖励,而我在参加志愿的同时,收获了欢乐与进步。

王滨瑶: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小老师,给三桥小学的孩子们上课,主题是帮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虽然天气十分燥热,但是从志愿活动中获取的收获和孩子们带来的欢乐足以浇灭天气带来的不适。他们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快速而正确,实在是让人喜欢。在教他们的时候,我没有感觉这是一个志愿活动,我十分享受和孩子们的相处。在他们身上我们也学习了很多,学会多鼓励他人,做事情积极活跃。


03  

 
剪纸志愿活动    

 

 

 
图片  


6月12日下午,我校六名学生参加了富春党群活动中心举办的剪纸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者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培养学生善良、有责任心、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的品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耐力和组织实践能力。

志愿者活动的流程主要分为四项:第一项,六人集合并由负责人发放志愿马甲和帽子;第二项,负责人告知其他成员签到码并提醒他们签到;第三项,负责人向党群活动中心的负责人申领任务,并分派给其他成员;第四项,对成员进行分组,将六个人分为二组,三人一组。党群活动中心的负责人合理地分配任务,伴随着小孩子的欢声笑语,三个多小时飞速流逝,六人共同完成了任务。

此次志愿者活动举办是成功的,且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调动了六位成员的积极性,让组织和个人的责任得到了统一。这次活动也对六位成员的思想产生重大影响,让每位成员感受到当志愿者的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感想

沈娴杰:参加此次党群活动中心的志愿者活动,我们在活动中心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工制作,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在这次活动中还有许多小朋友也加入到我们中间,与我们聊天嬉闹,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这次活动让在我们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得到了心灵上的满足。关于大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我们不能仅仅把它理解为单纯地帮助他人,因为这本身也是大学生自身健康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

孙腾: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也让我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在这次活动中我有幸担任负责人,完成任务领取与分配锻炼了我的领导能力。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但是和我一起的组员都很好,我们一起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最大的感悟是助人为乐,在活动期间还有人向我寻求帮助,虽然我觉得自己没有帮上忙,但看到她们解决问题之后开心的笑容,我也感到非常快乐。



上一条:“美丽浙江”暑期社会实践之旅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建功 | “世界地球日”——守护美丽家园,我们在行动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