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1年春季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在师生就餐、乘坐交通班车等过程中传播,降低聚集性疫情风险,确保2021年春季如期顺利开学,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做好开学返校前的准备

(一)做好服务单位人员情况摸排和统计。后勤管理处、校区管委会在寒假人员去向调查统计的基础上,主动与物业、绿化、食堂、商铺等服务单位建立联系,要求各服务单位报送各自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假期外出情况、与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情况等信息。228日前完成各服务单位人员情况统计和返杭计划,确保开学时全体人员上班。

(二)做好中高风险区返程人员的隔离。针对来自中高风险区、去过中高风险区、与来自中高风险区密切接触的人员,按照杭州市疫情防控实时政策的要求,实行隔离措施。隔离场所由各服务单位自行负责解决。

(三)完成开学前交通、餐饮准备。开学前一周内,两校区食堂做好全面营业准备,31日,两校区教工餐厅恢复营业,35日,第一批学生返校时,两校区一、二层食堂全部恢复营业。31日,两校区穿梭车按日常班次恢复,35日,两校区学生专线恢复运行。228日前一周内,完成两校区食堂大扫除和环境整治,完成交通车辆的清扫和消毒。

(四)开展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2月28日前开展一次全校范围内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活动中心、洗手间、电梯间、超市、楼梯走廊、绿化地带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和清理;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切实做到室内通风,空气清新;加强垃圾箱清洁,重点区域定期进行消毒处理。

(五)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按15天为一周期进行以下防疫物资的储备:

1.消杀类物品: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二氯异氰尿酸钠(有效氯≥55%))、醇类消毒剂(如70-80%乙醇消毒液)、二氧化氯类消毒剂、过氧乙酸消毒液、背负式喷雾器等,按需储备。

2.防护类物品:红外测温仪或体温检测枪或体温检测影像仪、水银或电子体温计、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乳胶手套、工作鞋或胶靴、防水靴套等结合实际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按教工人数合理储备,学生自带为主。

3.其他物品:按照校内公共卫生间数量准备一定数量的洗手液、干手纸等,公寓、食堂、实验室、办公楼、图书馆等区域的洗手间由各责任单位自行配备肥皂、洗手液等用品。

二、做好开学后餐饮、交通服务保障

(一)加强餐饮保障与防控

开学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实行轮流就餐、错峰就餐的餐饮保障措施,分散用餐人员,控制食堂就餐人流,保障师生就餐安全,方便师生就餐。具体措施如下:

 1.就餐时间:适当延长就餐时间,两校区学生食堂供餐时间:早餐640-830,中餐1100-1300,晚餐1640-1900;两校区教工餐厅供餐时间:中餐1100-1230,晚餐17:00-18:30

2.就餐地点:两校区食堂全部开放,盒饭可在寝室、办公室、滨文18号楼1楼大厅就餐。

3.错峰方式:两校区堂食用餐按照每15分钟一批,其中滨文校区每批次1000人、富春校区每批次720人进行错时分批用餐,其中11:00-11:15研究生、留学生和3-4节无课学生用餐,11:15-12:30本科生分5批次用餐,12:30成教学生用餐。本科生就餐对象和时间由学工部负责分配。滨文教职工堂食用餐按照每20分钟一批,每批次120人进行错时用餐。

4.就餐要求:进入食堂前要先洗手并须佩戴口罩,口罩就餐时方可摘除;堂食每张餐桌限坐两人(斜对面),圆桌隔位就坐,避免面对面就餐,就餐过程不交流。施工人员不得堂食,只允许领取盒饭。套餐;排队时按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

5.消毒保洁:食堂合作单位每天餐后对学校食堂加工区域、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配送电梯间、洗手间、更衣间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食堂餐用具在每次使用后及时清洗并高温消毒。食堂后厨实行封闭管理,非本食堂人员不得进入。就餐前后一小时开窗通风,保证就餐场所和加工场所空气流通。严格餐厨垃圾分类投放。

6.食品安全:落实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索票索证和记录工作,严禁采购、制作野生动物和其他不明来源的食材食品。加强食材采购货物交接和食材配送车辆管控。疫情期间,食堂一律不的使用国外进口冷链食品。在食堂监管人员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后勤管理处、食品监管领导小组、膳食委员会增加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频次。

(二)加强交通保障与防控

开学后,学校上下班班车、穿梭车、学生公交专线正常运行。乘坐须执行以下要求:

1.亮码刷卡乘车:上车后乘车人须出示健康码,并在车载刷码机上刷校园一卡通,确保乘车人信息的可追溯性。

2.佩戴口罩:乘车须戴好口罩,落座后尽量避免面对面交流。

3.清洁消毒:遵循用车一次一消毒的原则,每次用车结束后,对车门、车身内壁、方向盘、座椅、扶手等部位进行消毒清洁,确保车辆地面整洁。营运车辆每日定时开窗通风,在气象条件允许的状况下集中开窗(门)通风不低于1小时,有雨状况下可采用空调强排措施,时间不低于15分钟。

4.防控专车:继续保留疫情防控专车,内有测温仪、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免洗手消液、消毒剂、酒精、呕吐包、医疗废弃物专用袋等防控物资。专门用于校园无流行病学史发热患者的转送。

(三)严格服务人员健康管理

1.健康报告:实行日健康报告制。各服务单位督促本单位员工通过学校微信企业号“健康管理”模块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和个人行踪等信息。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及时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校内住宿人员戴好口罩,就地隔离,及时送诊。

2.考勤晨检: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做好在岗员工体温筛查,每日上、下午上班前检测体温,做好检测记录。发现身体异常(体温≧37.3℃,或咳嗽、乏力等症状)者不得上岗,就地隔离,及时送诊。建立缺勤人员登记、追踪制度,对缺勤人员及时关注缺勤原因及身体状况,因病缺勤人员需要及时报告后勤管理处。

3.个人防护:加强个人卫生管理,严格执行“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换工作服)、“四净”(工作服净、帽净、口罩净、围裙净)制度。员工上岗须配戴口罩、穿着工作服,每天对工作服进行洗涤和消毒。



                                       后勤管理处

                                          2021219


上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富春校区学生返校交通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增设班车和穿梭车停靠点的通知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