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

我校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后勤管理处         作者 :胥文华        浏览量 :

328日下午,我校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出席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副校长赵峰、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生代表,会议由四项议程组成,张元龙副书记主持。

会议播放了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

赵峰副校长做了垃圾分类工作动员讲话,赵校长指出实行垃圾分类管理是贯彻实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对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我校要切实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着力提高全体师生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要从五方面着手: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垃圾分类看似小事,但却是关键小事,民生小事,关系到校园环境和师生风貌,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运用多种形式,采取师生新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快完善设施设备,在设施布置过程中,既要满足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又要考虑校园环境美观;四是工作要抓小、抓细、抓落实,要从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做起,持之以恒,避免形式主义;五是要严格落实督查考核制度,加强日常的督查工作,对各部门、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好的要肯定表扬,工作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

后勤管理处处长张燕勤重点从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及分工、工作步骤、设施配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

张元龙副书记做了总结,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学校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人文高地,垃圾分类工作既是上级部门的要求,也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必然举措;二是细化方案、抓好落实部署。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是各个单位,各单位要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有计划、有步骤的部署和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明确责任,确保落地见效。垃圾分类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关键看落实,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引领广大师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把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资产管理工作调研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医疗服务进工地

关闭

    • 版权所有:浙江中医药大学
  • 访问量: